玻璃廚窗

Photography

最近的一個周末天,是難得的星期六假日,平常在公司聊咖啡的同事有要事到我區內,順道約在一起說東說西。

因為公司平常編排較多人手於星期六 – 亦是零售店最忙碌的一天,所以這天可説是有周末氣氛的獨特一日。 平常大家都穿著不同的顏色制服 (不同部門) 上班,我基本上沒怎樣見他著便服時的一面,我永遠都是遲過他們部門上班和下班,所以的確有點不慣。 邊行邊聊之下,我們到了一間區內另一邊的小店,本身大家在現役公司之前都有在這區上班,所以四周環境都十分熟悉。

這所冰室已存在了一段長時間,裝修殘舊,餐牌簡陋,沒有因疫情而倒閉已經是件興幸的事,我們其實也找不到什麼有興趣的飽食,隨便叫了粉麵再加一份招牌西多士,可能主角是周六的閒聊,食物變得根本不太重要了。

離開時,我回首望一望店的紅色白底名牌,再望一望玻璃廚窗,上面貼有不同本地的報導與介紹,再看請楚一點,我竟然見到我影的一幅相在非常當眼位置,這是我幾年前的一個飲食文化書合作。 雖然事格幾年了,美好的回憶像最近發生的一樣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