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中的城市

Mobile Phone, Photography

“新加坡其實只是一塊平地”
這是從我新加坡的朋友聽到的,但卻在我出發前的確在觀光旅遊網內看到有森林區,看到的照片也不像人造或幾棵的樣子,愛非主流的我便把行山郊遊成為我這次旅行的必要行程。

究竟星洲的山會是怎樣的呢? 
你大概可以從我的便鞋猜到,我沒有什麼特別準備。 當天的天氣好得很,早上11時便吃過了中午早餐,步行過了一個大型HDB乘巴士,十多個站後我遲落了車,也沒有關係因為也是目的地的傍邊’麥里芝水庫自然步道’。

當我步近這水邊,我立即聯想起城門水塘。

當我步入路徑,我又發現有一點點不同,這裏的樹大多都很粗很高。 當地人也十分注重在左行的習慣,所以見到有人跑過必須讓右。 行了又行有上落的路段都雖要1個小時左右才到我行程中必須要到的地方 –  Tree Top Walk 吊橋。

我到了!

途中遇到四腳蛇、猴子等動物後,我在這條搖晃的橋中遠看四周的景色,他們的確有在這區保護所有原貌。行這徑一圈雖花上起碼3小時,我邊望著手錶上的時間,邊望著我的進度,突然手機過熱自動熄了,不知是否在袋中錯按一輪或是真的有一點熱,當時的我急得很,怕壞掉便麻煩至極,幸好幸好最後可以重新開機。

下一站便是現代化的城市公園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