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 – 肆

Mobile Phone, Photography

旅遊書特別介紹嵐山的竹林與周邊的去處,我把這活動放在第三天的行程內,事原我是想去別處行山,不過一個在東、一個在西,比叡山如要行的話就需花上六小時,的確逗留天數不夠令我最終沒往這邊去。

總算嵐山給了我一個另類悠閒的一個中下午,異地遊最大的難關莫過於方向感降至零,及言語不太通。 火車站在這區域內景點的附近,我看著看不明的地圖告示,人流又走不太一致的方向,有幸這時有一澳洲遊客也走著同一目的地。 簡單的一個竹林就足以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,看似簡單的表面,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工夫配套做了。 嵐山有一條度月橋在河中,另一邊有著不同寺院,包括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,雖然沒有什麼歷史介紹在場,但用心感受一下可想像古代時的風貌,附近的竹林也點綴了不少,看似簡單的一草一木,他們用了心保留下所有原貌,甚至人力車、木舟。

 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