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 – 貮

Mobile Phone, Photography

伏見稻河這個地方我一直都不知道它在日本的所在地,它的本身名字我也毫不了解,只知這橙紅的牌一個又一個有如隧道一樣的長,不甘譲我聯想起骨牌、又或者一些裝置藝術。 的確這橙紅的魔力有如萬有引力一樣在京都成了必遊之地。

當天早上我到過日前路過酒店附近的一間咖啡屋,這咖啡屋正是這種我一直想到的家庭式舊店,米黃色的牆身、深啡色的餐桌、天花慢轉中的風扇、侍應的整齊白恤衫黑色西褲圍裙,這正是我從電視畫面中看到的一切,活活地置身其中。

陌生的地方總是有格外的驚喜,儘管只是走進一間便利店,每一件貨品都能夠吸引我的眼球。 踏出每一個地鐵站有如打開聖誕禮物般的期待,伏見稻河比我想像中更易到,站出口一出就看到,方便至最極點。 沿著大路踏上梯級可經過不同的寺廟,我沒有特別去八掛這些,只是去行這個滿是橙紅門的山頭步道,行行停停都會花上至少一個小時,全程我都覺得像玩Diablo遊戲一樣,因為所有的一草一木我都跟場境一樣。

是次外遊我特別穿上輕巧的運動鞋,令我節省了極多腳骨力,多餘的體力便可花在市內的購物區。 在日本購物是很理所當然的事,不論小至文具大至電器,只要你有心頭號,有時間比較便可拿下戰利品。 我的確買了一支¥250的日制Zebra原子筆,我筆的外形線條、特別的長軟膠手握位、筆頭輕微加重平衡比例和巧妙的減震書寫體驗,讓我覺得一支簡單的日常工具也能有著用上全新手機般的感覺。 我在這間叫Loft的百貨公司(像Log-on的店)花上了不少時間,看到不少特別的貨品,其實Loft在我小時候也有在香港開過店,所以我特別好奇我長大後可不可以尋回兒時的回憶,可惜我完全沒有以前的一絲印

Leave a comment